湖南省审计厅向“雁过拔毛”式腐败亮剑 移送7起案件线索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雁过拔毛”式腐败,影响了国家惠民政策的落实,侵害了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作出“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的部署后,湖南省审计厅积极响应,狠抓落实,向“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亮剑,对民生资金和项目进行重点审计。近日,该厅针对审计发现的截留挪用、虚报冒领、索拿卡要等问题,向纪检监察部门移送了7起案件线索,专项整治成效初显。

据悉,湖南省审计厅主动对接“雁过拔毛”式专项整治要求,年初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时,把“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查处作为审计工作重点之一,安排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专项资金等民生审计项目。同时,在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投资审计、政策跟踪等各类审计中,根据相关部门职责履行和资金流向,重点关注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补偿、扶贫开发、土地整理、水利、交通建设等领域,以及其他涉农、民生、发展项目资金申报分配使用过程中,基层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滥用职权,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该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预算执行审计视频动员会上多次强调,要重点关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重点延伸调查,对资金分配、项目管理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查处。该厅还成立了由全体厅领导组成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包括有关综合处室和全体业务处室在内的26个处室为办公室成员单位,同时制定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通过统一调度、全员参与、分工协作,各业务处室结合审计项目深入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监督查处工作,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归纳,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汇总资料。对于审计移送的问题线索,由纪检监察部门进行进一步查处,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肖劲舟 兰志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