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省长陆昊对全省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来源:黑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今年召开的黑龙江省审计工作会议上,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省委书记王宪魁、省长陆昊分别在省厅上报的审计工作汇报上作出重要批示。既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审计战线的工作,更对新时期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王宪魁指出,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审计机关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反腐倡廉中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形势下,全省审计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参加全国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向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发力,创新理念思路,完善审计制度,提升审计效能,加强监督,提出建议。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优的审计队伍,为龙江走出全面振兴新路子作出新的贡献。

陆昊指出,2015年,全省审计系统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审计工作任务,为节约政府投资、促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2016年,全省审计系统要坚决贯彻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好审计署的各项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继续坚持原则,勇于担当,实事求是,在工作中注重发现制度性漏洞,注重坚决维护国家、国有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利益,注重节约全省政府各项投资和公共资金,更好地发挥审计工作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厅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