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出台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实施意见 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3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促进国家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助力云南经济发展,近日,云南省审计厅根据《审计署关于印发2016年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稳增长开好局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制定下发了《云南省审计厅2016年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审计机关特别是“一把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决策安排上来,把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创新方式、多出亮点,及时反映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可行的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实施意见》指出,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一盘棋、大项目”的总体要求,认真完成好省厅年度工作计划中下达的19个重大政策跟踪审计项目,将政策审计和其他审计项目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怠、两促进”,努力达到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见势早、谋划早、行动早”的要求。同时,各州(市)、县(区)审计机关要做好上级审计机关在年中下达新任务的思想准备,确保审计署和省厅下达的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实施意见》强调,各级审计机关每月均要对有关部门和地区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跟踪审计,按月向被审计单位反馈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并出具整改函,持续推动审计整改,对未及时整改到位的问题按季向省厅稳增办报送相关情况。省厅各牵头处要周密组织、认真实施;州(市)、县(区)审计机关要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做到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圆满完成各项重大政策跟踪审计任务。

同时,《实施意见》还对创新审计方式方法、严格审计程序、重大事项报告、年终考评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严格审计程序,创新审计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组织、审深审透,确保审计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张倩倩 吴振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