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纪念“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刘家义:青年审计人员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5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54日,审计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做合格青年党员,为审计事业奉献青春”为主题,在署机关召开纪念“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与来自署机关和派出机构的10余名青年审计干部代表座谈。审计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李晓钟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刘家义审计长首先向全体青年审计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体会,勉励青年审计人员在任何时候都要做到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刘家义指出,对于青年审计人员来说,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就必须做到:有坚定的信仰,要通过学习从内心深处把信仰树立起来,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奋斗;有神圣的使命,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有明确的责任,要清楚作为一名审计人员应担当的责任,切实履职尽责;有严明的纪律,要将纪律作为做好审计和其他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

刘家义强调,青年审计人员一定要脚踏实地,绝不能好高骛远,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干事业,对待每一件事情、每一份工作都要做到认真、用心。

刘家义表示,青年审计人员要始终坚持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年轻人会遇到很多挫折和困难,但作为审计人员,任何时候都要以国家利益、人民利益为重,只有这样,才能克服任何困难,始终保持阳光心态。

座谈会最后,刘家义饱含深情地勉励广大青年审计人员,在当前这个大好的时代,一定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审计署办公厅、政研室、机关党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