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长朱小丹:坚持以深化改革增强审计监督职能 保障新常态下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2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意见〉的通知》下发后,广东省审计厅迅速向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了审计署的意见和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同志作出重要批示,同意审计厅的贯彻意见,并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坚持以深化改革增强审计监督职能,保障新常态下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去年以来,广东省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开展连续3天的集中学习,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原原本本学习审计署通知原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确保入脑入心。同时,结合当地实际,及时研究制定下发《广东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践行新理念坚持审计创新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通知》等多份文件,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的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审计作用,自觉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尽快调整审计工作思路和重点,对照审计署指出的问题和不适应进行自查自纠,深入分析原因,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整改,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要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出台的重大政策措施,进一步突出持续跟踪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推进政策落实;关注财政支出绩效和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效果,推进公共资金高效使用;盯住风险易发高发的领域和环节,推进风险防范;围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以该省启动的新一轮三年脱贫攻坚行动计划为立足点,推进民生保障;推进资源能源集约节约利用和环境保护;深化经济责任审计,推进依法行政;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和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推进反腐倡廉;根据中央和省出台的重大政策措施,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等审计重点,切实发挥审计在推进依法治省、鼓励创新、推动改革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广东改革发展大局。(姚洪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