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多措并举以审促改 确保安居政策落地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6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审计署统一组织的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中,青海省审计机关坚持以 “促规范、保安全、强落实”为重心,针对部分地区和单位项目管理方面的问题,实行“问题不整改、审计不销号”的动态跟踪回访机制,采取多项措施督促问题整改、规范项目管理,促进了安居政策的全面落地。

——健全制度促规范。针对安居工程建设管理的薄弱环节,督促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先后出台《青海省公共租赁住房共有产权管理办法》《西宁市关于加强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管理实施意见》《湟源县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等20项制度办法,有效堵塞了项目管理漏洞,确保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规范。

——盯紧资金保安全。高度关注安居工程项目的资金管理,督促落实到位安居工程资金20000万元,规范项目资金管理3000余万元,追回套取和冒领项目资金234万元,促进了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安全管理、规范使用。

——严把政策强落实。关注项目分配环节的公平性,严格排查保障受益对象,督促相关部门取消了85户不符合安居政策保障范围、违规享受改造补助的资格,严格了安居政策保障弱势群体的导向。(黄朝强 李忠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