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印青年审计人员交流活动举行 刘家义在京会见活动代表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516日,中国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在京会见了参加第七届中印青年审计人员交流活动的中印代表。中国审计署副审计长秦博勇陪同出席。

刘家义首先对印度青年审计代表团到中国参加交流活动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印两国都是世界文明古国,拥有灿烂辉煌、各具特点的文化,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最高审计机关开展了密切互利的交流合作。他表示,当看到中印两国的青年审计人员参加由两国审计长共同倡议发起的交流活动并茁壮成长时,他深感欣慰。他相信,随着中印青年审计人员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两国青年审计人员的成长和最高审计机关的发展。

会上,中印青年审计人员向刘家义详细报告了此次中印青年审计人员交流活动开展的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交流活动发表了意见。刘家义指出,中印两国青年审计人员不仅要交流审计的经验、技术和方法,更要深入了解两国文化历史,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他向代表们介绍了中华文明的历史足迹和源远流长的审计历史,并鼓励两国青年审计人员要抓住历史潮流中的机遇,传承文化传统,把审计事业发扬光大。刘家义着重指出,历史文化是审计发展的基石,没有历史的传承,就无法实现审计事业的真正发展。审计事业属于年轻一代审计人员,一代代审计人员薪火传承,将审计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印度青年审计代表团团长卡马吉特·辛格·拉姆瓦利亚向中国审计署表示感谢。他表示,刘家义审计长高瞻远瞩,与印度前任审计长莱伊先生共同开创了两国青年审计人员交流机制,不仅帮助他们提高职业技能,实现职业发展,更加深了中印两国最高审计机关间的友谊。印度青年审计人员感受到了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印象深刻。他表示,两国最高审计机关的年轻一代,恰逢其时,应接过职业的接力棒,直面公共部门审计的挑战。

据悉,自2010年以来,中印青年审计人员交流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本届交流活动,中印双方分别派出10名青年审计人员参加。作为中国审计署与国外最高审计机关开展的第一个以青年审计人员为主体的国际交流项目,该活动不仅实现了其初创时设定的目标,还成为了中国审计署对外交流的品牌项目,交流成效日益显现。(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