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权力清单 促依法审计 重庆市审计局认真开展行政权力清理暨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0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中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重庆市审计局近期根据“行政权力进清单、法无授权不可为”的要求,组织专门力量对本部门、本系统的行政权力和责任事项进行清理规范,取消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要求的7项行政处罚权,整合相同或相似的行政权力4项,最终保留424项行政权力,并针对每项行政权力,制定权力登记表、权力运行流程图,清楚、规范地描述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指导和监督审计权力正确运行,为依法、公开、规范、高效行使审计监督权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规范自身执法行为,该局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局门户网站、《重庆审计》杂志、在办公过道显目位置设立专题展板等形式,对外公开亮“晒”审计权力、责任清单以及权力执行流程图,并积极开展宣传,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促进依法审计。(向献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