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责任审计注重整体效应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该省2015年度省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情况报告,并明确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责任,同时要求整改情况上报省委、省政府。

据悉,湖南省审计厅2015年组织实施的35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涉及省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35名。该厅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完善审计制度和实行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决策部署,统筹全省审计机关力量,按照“统一方案、统一实施、统一审理、统一报告、统一运用”的原则,采取异地交叉的方式,重点监督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查处资源浪费和环境损害行为,关注法治政府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审计和评价相结合,加大审计成果开发和运用,提升了经济责任审计的整体效应。除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和审计结果报告外,向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报送了问题摘要17份,反映的问题引起高度重视,相关市县、部门和单位按照整改责任分工,积极进行了纠正和处理。同时,根据被审计领导干部守法、守规、守纪和尽责情况,出具了55份审计评价意见书,纳入该省领导干部综合监督信息系统,作为考核、奖惩和任免干部的依据,有效地促进了权力规范运行,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服务了改革发展大局。

该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今年工作时,强调主动适应新形势,更新理念,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突出审计重点,推动审计全覆盖;创新机制,完善审计管理。强调做好今年计划安排的50名省管领导干部和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求审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严肃查处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不力、决策失误导致重大损失浪费、损害生态环境和资源、侵害民生资金和项目以及违反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等行为;要求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强化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进一步提升 经济责任审计整体效应。(戴开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