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七项措施深入推进下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7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16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机关党委关于省委第六督导组来厅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研究部署。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要求,厅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学教方案,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务求实效上下功夫。

615日,湖北省委第六督导组来该厅检查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督导组听取了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同志关于该厅“两学一做”情况汇报,分别与办公室、综合处、人事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个别座谈,查阅了相关资料。督导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了该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组谋划早、领导表率作用好、工作活动内容实、方式方法新、实际效果明显,“审计组+党支部”的组织形式、综合处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活动的做法特色鲜明。

会议全面分析了全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央、省委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作风纪律建设、能力素质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厅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把“两学一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切实按照厅党组制定的学习教育方案,将下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地向前推进。

会议要求,厅机关下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主要从七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固定每月第二周周五为厅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特殊情况顺延。二是规范“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和程序。七一前夕召开“支部主题党日观摩会”,由厅机关党委组织各处室局、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和老干支部书记,观摩综合处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情况。三是召开厅机关纪念建党95周年暨表彰大会,表彰2015年度红旗党支部、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厅主要领导讲党课。四是切实抓好“四讲四有”第234专题学习讨论。五是党员厅领导、各支部书记要为所在支部党员讲一次党课。六是开好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6月下旬,各支部召开以“严管与厚爱”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党员厅领导要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七是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到省直机关工委确定的7个党建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综合处、机关党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