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西藏山南市审计局联手打造立体化援藏工作平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9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西藏山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伟同志一行代表厅党组,赴西藏山南市审计局慰问省审计厅援藏干部并调研对口援藏工作,充分听取山南市审计工作情况介绍,与山南市审计局党组商讨研究了下一步对口支援该市审计事业发展的思路、措施,明确提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战略决策,发挥两地优势,不断拓宽援藏渠道、丰富援藏内涵、提升援藏水平,积极探索打造立体化援藏工作平台。

一是打造全方位推进援藏工作平台。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把握对口援藏工作的政治性、科学性、长期性,始终把援藏工作当作大局,当作责任,把援藏工作纳入本单位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部署之中。整合资源,强化系统援藏,充分调动湖北省审计系统力量,实行“省对市、市对县”全系统对口支援山南审计,形成对口支援合力。科学制定对口援藏工作规划,建立援藏共同合作机制,推行审计业务对口结对帮扶,明确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健全制度、建立常态化支援机制,确保援藏工作组织领导到位,协调运转正常。

二是打造多形式援藏工作平台。从山南审计工作实际需要出发,探索完善支援山南审计事业发展的方法与途径,采取多种形式,构建更多维度、更多联动的审计工作交流格局。科学制定干部人才援藏工作规划,有针对性地遴选计划内援藏干部,协调加大短期专业技术援藏干部选派力度,增加短期专业技术援藏干部的选派批次,确保工作的连续性和实效性。有计划地安排山南审计干部到内地培训学习和挂职锻炼,重点加大投资、经济责任、计算机等审计领域专业技术干部人才的培训工作力度。定期召开两地审计干部座谈会,组织开展专项考察调研、讲学、学术交流等活动,采取互派干部参加审计项目等“短、平、快”方式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山南审计发展输入新鲜血液,增强“造血”内生力。

三是打造宽领域援藏工作平台。充分运用湖北审计人才、资金、技术优势,注重当前与长远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硬件与软件相结合,加大援藏力度,拓宽援藏领域,从发展思路、资金投入、基本建设、业务创新等方面不断深化援藏内涵,促进援藏工作向纵深发展。要以理念援藏为龙头,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推动审计干部思想观念实现新飞跃;以技术援藏为基础,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审计业务工作实现新突破;以制度援藏为重点,实行精细化管理,推动审计规范化管理实现新业绩;以资金援藏为辅助,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审计机关建设实现新跨越;以培训援藏为着力点,增强审计实战能力,推动审计干部队伍素质实现新提升,全面推进山南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湖北省审计厅 西藏山南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