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举办专题交流会 刘家义强调:端正心性 恪尽职守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2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98日,中共审计署党校(以下简称署党校)、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以下简称教育学院)举办了审计署2016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暨工程投资审计知识技能提高班等业务培训班专题交流会。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兼署党校校长、教育学院院长刘家义与学员们互动交流,并作重要讲话。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主持会议。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活泼。台下师生与台上领导、嘉宾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进行了交流。全体师生都深受教育和鼓舞。

刘家义从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中撷取“正心”二字作为关键词,为交流会做了精彩总结。他指出,中国传统“心学”的核心思想是“致良知”,要知行合一、修心养性,而共产党人的“心学”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反复强调的,要加强党性修养。因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都要端正心性,切实做到“正心”,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于如何做到“正心”,刘家义强调,一要净化灵魂,不忘根本。追根溯源,我们都传承着中华民族的血脉、炎黄子孙的基因,要充满自信、始终不渝地为共产主义理想而努力奋斗。二要牢记使命,尽责担当。要立志高远,坚持以推动事业发展为崇高目标,立足本职岗位,甘于尽责,敢于担当。三要心态阳光,忠孝仁爱。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对党忠诚,对组织坦诚,对长辈尽孝道,对同事持有仁爱之心。四要坚守底线,提升境界。伦理道德、社会公德、党纪国法都是我们不可逾越的底线,要通过不懈努力提升自己的境界,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尤其是共产党员要牢记自己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不断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五要爱岗敬业,永不懈怠。在任何一个岗位上,都要善于学习、坚持学习,追求严要求、高标准,永远勤奋、拼搏、创新,不要有丝毫懈怠。

审计署政研室、人教司、机关党委、审计干部培训中心、署党校、教育学院、署驻南京特派办、江苏省审计厅、南京审计大学有关负责同志,署党校、教育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审计署2016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教育学院工程投资审计知识技能提高班、第二期会计与经济基础培训班、第三期计算机审计基础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南京审计大学部分师生共60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又讯 98日,刘家义还对署党校和教育学院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进行了调研,听取了校(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并就今后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刘家义指出,署党校、教育学院要始终坚持从严治校(院)、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培育优良的校(院)风、学风;要加强作风能力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大廉政风险防控,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管理团队,为审计系统的广大学员、为南京审计大学的广大师生“立标杆”、作表率;要边实践、边探索,完善教学和管理模式,大力推进师资库和案例库建设,加大培训教材开发力度,努力打造审计职业教育培训品牌。孙宝厚副审计长和署政研室、人教司、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调研。(丁传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