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省长林铎批示要求规范企业投资行为 健全风险评估和责任追究机制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9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甘肃省审计厅对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酒泉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6户省属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资产负债损益情况专项审计中,发现企业由于决策不科学、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不完善、外部监督管理不到位,导致投资形成损失或潜在损失,以及投资项目资产闲置等问题,从而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和可持续发展。为了避免和减少投资损失,该厅及时将其问题与产生原因以《审计专报》上报省委、省政府,得到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

近日,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作出批示,要求省政府国资委逐一向各企业反馈审计情况,采取得力措施,尽可能减少投资损失,规范投资行为,健全投资风险评估机制和相应责任追究机制。

按照省长批示,甘肃省审计厅积极与省政府国资委协调、沟通,督促企业认真整改,促使省国资委和企业制订、完善了多项规章制度。(陈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