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省中职中专国家资助资金及财务收支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9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全省中职中专助学金等国家资助资金及财务收支情况审计业务视频培训会,部署全省50所中职中专助学金等国家资助资金及财务收支审计工作,讲解项目审计方案、量化考核办法及计算机审计方法。16个市、州、直管市审计局分管局领导及18个审计小组成员约10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此次审计按照“关注民生,揭示问题,完善制度”的总体思路,要求通过审计,查处多报虚报学生人数骗取套取国家资助资金,挤占、截留、挪用专项资金等违纪违规问题;揭露和查处学校违规收费损害学生利益,资金使用混乱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从体制和制度等层面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为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完善制度、规范政策运行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国家资助专项资金及中职学校财务规范管理。

会议要求,全省各市州审计机关,特别是参审审计人员,要站在促进党和国家惠民政策落实、构建和谐社会、维护困难群众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和重视这项审计工作。各审计组要认真学习审计方案,准确理解把握政策要求,紧扣审计三个目标,突出重点,把问题查深查透。

为确保审计顺利实施,会议同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严谨细致,严守审计质量生命线。特别是在当前强化追责问责的形势下,重大问题一定要谨慎,必须做到事实清楚,无任何偏差。二是审计过程中要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保证审计质量。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除涉嫌违法违纪需要移交的问题外,要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还原事实真相,双方达到共识;对涉及违法犯罪的问题,要查深查透,及时与省厅相关处室联系,尽快取证、尽快处理。三是要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实行费用自理。对违反廉政纪律的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厅行政事业审计处一方面要加强工作指导,另一方面要加强廉政纪律督促检查,切实维护廉洁从审良好形象。(厅综合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