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行国家工作人员首次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923日上午,审计署在京举行国家工作人员首次宪法宣誓仪式。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监誓,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主持宣誓仪式。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20157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20167月,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9月审计署制定《审计署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根据上述规定,2016年以来审计署党组任命的60名司、处级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面向高高悬挂的国徽,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体宣誓人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陈尘肇、张通、李晓钟、郑振涛、刘正均等署领导,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宣誓仪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