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高速公路专项审计成果突出 受到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5年末至2016年初,辽宁省审计厅对省内4条高速公路的隧道工程和部分高速公路的征地及补充耕地结余资金情况分别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隧道工程偷工减料严重,存在质量安全风险;征地及补充耕地长期未实施等问题,共追回工程资金并上缴省财政3.5亿元,为省本级财政增长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对4条高速公路隧道工程的专项审计调查中,审计人员发现隧道工程的钢架及钢筋存在严重缺失、相关工程量清单存在多计工程量、工程管理人员失职渎职等问题,经审计核实,共计1.02亿元工程资金需要追回。审计结果上报省委省政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省委书记李希批示:“省审计厅工作认真负责,敢于担当,值得充分肯定,省交通厅要切实,举一反三,严格管理,省纪委、监察厅介入调查,对违纪违法行为要严肃处理”,省长陈求发批示:“流失的1个多亿资金要收归省本级财政,有关人员要追究责任,工程质量隐患要逐一排除!”。按照省领导的批示要求,省交通厅积极整改,涉及的1.02亿工程资金全部追回并已上缴财政,省纪委组成工作组,正在对相关人员的违纪违规问题进行调查。

在对部分高速公路的征地及补充耕地结余资金情况的专项审计调查中,审计发现,省建设用地事务局从2011年起已停止造地,至审计时,账户结存了2.48亿元资金,并且闲置已超过5年。鉴于省建设用地事务局明确表示不需要再造地,审计建议将上述资金收缴财政,盘活使用。省审计厅将上述情况上报省政府,相关审计建议得到了省长陈求发的批示肯定。省建设用地事务局迅速整改,及时得将闲置的2.48亿资金上缴省财政,避免了巨额资金继续在部门“沉睡”的情况。(姜鹏飞 王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