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研并与审计干部座谈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15日下午,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一行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刘家义一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学军,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彭家瑞,自治区副主席穆铁礼甫·哈斯木一同会见。

刘家义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表示感谢。他说,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全国审计系统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对口援疆审计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始终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发挥审计作用服务新疆工作大局、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把对口援疆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抓出成效,为实现新疆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2300多万各族人民对刘家义赴新疆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对审计署多年来对新疆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陈全国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视察新疆、并主持召开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确定了我们党在新形势下的治疆方略,明确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新疆工作的总目标,为进一步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总目标,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基本要求,落实关键举措,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不断开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良好局面,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包括审计署在内的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大力支持,有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支援,有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把新疆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各项工作做好。

陈全国说,审计工作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加强违纪监察的重要手段。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问题。希望审计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保驾护航。

调研期间,刘家义还与自治区审计干部、审计署挂职援疆干部、双向交流干部分别开展了座谈。

审计署办公厅、人教司负责同志陪同此次调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