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为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修共产党人“心学” 做合格共产党员

刘家义为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1020日,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兼中共审计署党校校长刘家义在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讲授专题党课。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2016年秋季学期中共审计署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和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外资审计人员工程投资审计基础班等业务培训班近400名学员,以及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聆听了专题党课。此次专题党课,使全体学员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觉悟,牢固树立了要献身社会主义审计事业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刘家义指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其中“心学”是内核和精华。“立德之本,莫尚乎正心”。唯有“正心”,才能“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中国共产党延续着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血脉,“我们共产党人的‘心学’就是党性修养”。要深刻认识到,坚强的党性是共产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根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才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刘家义指出,要修好共产党人“心学”、提升党性修养,其核心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关键是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自觉跟党走,自觉干事业。要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解决思想根源的问题。要真学、真信、真用,不能“门面化”、自娱化。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理论精髓,开拓思维视野,提高思想境界。要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及五大发展理念,学习党章和党规党纪,做到原原本本地学、反反复复地学、紧密结合实际地学,坚持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要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信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端正政治态度和政治立场;要严明党的纪律,特别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铁的纪律,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优的干部队伍;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理念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决维护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

刘家义强调,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做到知行合一,就是要献身党的事业。只有切实增强党性修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真正将“心学”落到实处。作为审计人员,一要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审计的责任和使命。在审计工作中求真务实,强化大局意识,准确把握大局,自觉服从大局,献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发挥好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二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根本目的。牢记为人民审计。要加大对民生工程、民生资金的审计力度,推进惠民政策措施的落实到位;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同时,还要严格遵守纪律,自觉接受监督。三要把奉献审计事业作为人生追求,树立正确的事业观。要有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创新意识,保持心态阳光,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和开拓进取的事业热情。(中国审计报通讯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