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审计署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1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1028日上午,中共审计署党组召开视频会议,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向全署3000多名党员干部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学习贯彻的安排。28日下午,中共审计署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研究部署,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刘家义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的建设光辉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重大问题,特别是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刘家义强调,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第一位的政治任务,结合单位和个人、工作和学习实际,学深悟透,扛起责任,努力践行,在全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高潮。

刘家义指出,通过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一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理想信念扎根于思想之中,并付诸行动。二要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更加坚定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班子成员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地。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实现批评和自我批评常态化,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履职尽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对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进行了初步安排部署,包括组织召开署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署党组专题学习研讨、在审计署党校举办司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在署管媒体开辟学习专栏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