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2015年度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并予以肯定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0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北京市2015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北京市审计局局长吴素芳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上述报告。

报告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构建审计整改联动、督促检查、对账销号、移送处理等长效整改工作机制。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门听取审计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成立整改工作协调小组,统筹审计整改落实。市审计局对整改情况实行“对账销号”动态管理。有关部门、单位积极认真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

报告显示,总体看,在市人大常委会监督指导下,根据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有关部门、单位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本次审计整改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目前,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和重点专项资金三大类,共涉及585个具体整改事项中,有150个事项已整改到位;其他435个事项有的正在整改过程中,有的已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将在2017年预算执行中落实,有的涉及体制机制性问题正在研究解决。截至20169月底,通过审计整改,已上缴财政或归还原资金渠道、缴回其他资金、调整会计账目等合计18.17亿元,占整改应纠正金额98.74%;推动开工建设74个项目,促进拨付资金到位57亿元,消化存量资金4.85亿元;已完善市级预算管理、投资管理制度9项,加强部门、单位内部控制、基础管理制度62项。

与会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委员和代表对本年度审计整改工作和整改报告给予肯定。认为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对审计整改工作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整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各位与会代表委员也对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制度,认真落实整改责任、持续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推进审计整改落实、充分运用审计整改成果,完善体制机制,改进和加强预决算管理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综合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