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李国英代省长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研究《关于安徽省本级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整改报告,李国英代省长在会上就深化审计整改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到位。省政府办公厅要把整改事项继续列为省政府督办事项限期完成;审计厅要继续跟踪督促,适时开展审计“回头看”,确保改到位、不反弹。对在限定时间内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要约谈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二要坚持举一反三,强化制度建设。被审计单位要注重治本,着力从体制机制上找准原因、查清漏洞,建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加强内部审计,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要创新审计机制,增强监督实效。审计厅要充分履行职能,加快建立健全预防提醒、跟踪预警和警示告诫机制,建立审计问题重点预防清单,探索在线审计等方式,提前介入、全程跟踪,动态发现潜在风险,加强警示教育,实现“事后型审计”向“预防型审计”转变,推动形成知法守法、重制度强管理的环境氛围。 (财政审计一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