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听取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纠正和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7日上午,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受省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顾树生作关于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纠正和整改情况的报告。

去年726日,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单位认真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对照审计意见建议,扎实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切实把财政资金管好用好;完善相关制度,严肃财经法纪,加大问责力度,建立健全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落实长效机制。818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并审议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及整改建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切实落实整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明确整改要求,倒排时间表,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把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落实到位。从各地各部门整改情况和省审计厅核查结果看,相关地区和部门单位对审计整改工作高度重视,采取措施,积极进行纠正和整改,依纪依规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追责问责,对涉及体制机制问题,加紧研究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努力构建防范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杜绝屡审屡犯。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还就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机制制定了专门意见。(肖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