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拂面 植树正忙
——中共审计署党校组织开展初春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字号:【大】 【中】 【小】

325日下午,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初春植树活动。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以及孙宝厚、秦博勇、陈尘肇、李晓钟、郑振涛、刘正均等署领导,中央军委审计署副军职专员王惠德,南京审计大学王家新、晏维龙等全体校领导,以及参加“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学习班”的全体学员、中国政府审计奖学金审计专业硕士留学生代表、南京审计大学大学生志愿者等共计350多人,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

在署党校国际报告厅东侧坡地上,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挖坑植苗、铲土入坑、培实新土、灌溉浇水,将12棵雪松、80棵杨梅植入土中。

学习班的学员们小组合作、分工明确,挥舞铁锹,刨坑挖土。

南京审计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正在接水准备灌溉。

刘家义审计长边填土边和身旁留学生以及大学生志愿者们说:“我们种下的是十年树木,学校才是百年树人啊。”

刘家义审计长带领大学生志愿者们用铁锹填土。

王家新书记看着新栽下的树苗满怀期待:“今天,审计长带领着全国审计人、各国审计专业留学生代表、审计事业的下一代种下了这些树,他们将茁壮成长,寓意着我们的审计事业坚韧挺拔、蒸蒸日上。”

刘家义审计长栽下第一棵树苗。

留学生代表和大学生志愿者们备受鼓舞,植树活动结束后热情邀请审计长合影留念,在此起彼伏的“咔嚓”声中,一幕幕美好的画面被永远定格在三月的校园春光中。

审计署领导、南京审计大学校领导与大学生志愿者在新栽下的树苗前合影留念。

学习班学员们也纷纷在新栽下的树苗前留下靓丽的身影。

新栽下的树苗迎着微风抖动着嫩绿的枝条,象征着常青的审计教育事业,也象征着全国审计人的精神气质,承载着审计人对审计事业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特约通讯员 郭姝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