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召开2017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审计署廉政工作会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学习班相关精神,45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2017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天长总结了2016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17年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张海坤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审计署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监督和制度执行等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审计事业科学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抓好2017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于推进全市审计机关改革发展意义重大。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各项规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从严监督管理干部队伍,坚持制度管人,坚持以上率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把审计纪律作为审计工作的“高压线”和审计人员的“紧箍咒”。三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文明审计。四是多措并举推进廉洁从审,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强化廉政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担当、落实责任、扎实工作,不断推进全系统和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向深入,当好党委政府的“眼睛”和“参谋”,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局党组与各处室、区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此次会议在市局机关设主会场,在各区县审计局设立分会场。全市审计机关1500多名审计干部通过视频直播同步收看了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