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强化“四个意识”专题培训班开班
孙宝厚强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更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417日,审计署2017年度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专题培训班在中共审计署党校开班,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为第一期学员以及第一期市县审计局长培训班的学员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孙宝厚围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这一主题,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时、处处、事事牢记讲政治的根本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防止和克服忽视政治、淡化政治、削弱政治的倾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一岗双责”保融合。“一把手”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副职也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决克服依赖思想,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以上率下促看齐。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要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带头担当负责,在学习、干事、律己等各个方面作好表率,坚定不移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四是学思践悟提能力。要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克服单纯的就事论事思想,通过不断思考和总结,养成习惯,形成自觉,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五是严明纪律铸铁军。要严格自律,慎独慎微,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始终自警自省,加强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与他人交往要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要有恒心和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努力锻造审计铁军。孙宝厚还围绕学员普遍关心的问题,对《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从制定目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使学员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央精神的理解,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按照署党组安排,从4月中旬起至9月下旬,将在署党校举办10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专题培训班,实现全署司处级干部培训全覆盖。署党组对培训班高度重视,多位署领导将为学员讲授专题党课。培训期间,学员们将深入学习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在前阶段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重点、聚焦主题,通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巩固学习成果,切实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落实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