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2017年全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了全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了国务院、自治区政府和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驻审计厅纪检组组长田雅丽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提出了贯彻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靳素平作了讲话。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内蒙古的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加强党建工作;要强化党内监督,着力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要坚持以上率下,突出“关键少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强化查处力度,注重举报查证,严格正风肃纪,严格执纪问责。

会议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全区审计机关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和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的重要保证。因此,要求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必须结合工作实际做到:一是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勇于担当,敢于亮剑,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不断健全责任体系,层层压实压紧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围绕规范审计监督权力的运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让审计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从严管理审计队伍,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善于在政治上谋划、部署和推动工作,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执纪问责,把讲政治和纪律意识、廉政意识融入到审计工作和生活全过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队伍。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做表率,做到“正人先正己”,牢记党纪党规红线不可逾越、法律法规底线不可触碰,始终自警、自省、自励,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坦荡为官。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人员要敢于担当,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推进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

自治区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组,特约审计员代表,厅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等200余人在审计厅主会场参会,全区各盟市、旗县(市、区)审计机关设分会场119个,共计有2000余名审计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同频收看了会议。(宝国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