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机关开展“讲政治 严纪律 强作风 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审计厅召开会议,在全省审计系统开展“讲政治 严纪律 强作风 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议宣读了全省审计机关开展“讲政治 严纪律 强作风 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方案。这次会议共设有164个会场,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属各单位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审计局和具备转播条件的县(市、区)审计局全体人员,无转播条件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全省审计机关开展“讲政治 严纪律 强作风 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营造审计机关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干事创业、尽职尽责的良好氛围,以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实际成效,促进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推动河南省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同志在动员会上讲话,就如何扎实开展好此次活动,确保取得实效,从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紧扣主题,学思践悟,准确把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把握要领,注重实效,确保学习提高、整改落实、完善机制目标的实现;分步实施,突出重点,确保把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各个环节要求落到实处;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等五个方面,对全省审计机关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行动自觉抓好活动开展,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和锻造审计“铁军”的政治责任,确保本次活动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程推进、全面提高;各级审计机关党组织对开展好这次活动负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组织制定切合实际的实施方案,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推动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有效解决;各级审计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发挥“走前头、做表率”的示范效应,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把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审计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整体谋划、统筹安排、协调推进,使集中学习教育的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为推动工作落实和提升工作水平服务,把广大党员干部在集中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用扎实的活动成效推动全省审计工作更好发展。(李成辉 王党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