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4日,安徽省审计厅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克柱作动员讲话,厅机关及厅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厅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对安徽省审计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简要回顾。一年来,厅党组坚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建工作龙头任务,高标准谋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推进,加强学习宣传,增强了理想信念;加强组织建设,规范了党内政治生活;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整改了党建工作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的历史选择,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审计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始终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关键一招,是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的有力抓手,是实现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效措施。

会议指出,要加大力度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点任务落在实处,坚持工作到位,不折不扣完成规范动作,夯实“学”的基础,严格“做”的标准,明确“改”的举措,做好“融”的功课,落实“建”的责任;着力抓好创新动作,认真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规矩,奋勇争先作表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遵规守纪的“带头人”,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的表率带动作用。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全厅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抓常抓细抓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通过随机抽查、听取汇报、纪实评价系统巡查等方式,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考核问责,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执行情况作为支部党建工作考核、支部书记“联述联评联考”、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统筹兼顾,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与履行岗位职责相得益彰,与推进审计全覆盖任务有机衔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人事教育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