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学会举办2017年度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字号:【大】 【中】 【小】

58日至12日,中国审计学会在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举办2017年度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培训班,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出席并讲话。

孙宝厚听取了培训班分组研讨成果汇报,并与学员进行了座谈。他强调,理论工作者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升政治能力,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在研究工作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他要求审计理论研究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求真求新求异,真正研究真问题,真正繁荣真理论。研究过程中,一定要把握好政治高度、专业跨度、知识广度、实践深度四个维度。

此次培训班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有关高校和审计署专家围绕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近年来我国审计实践的发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如何提高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申报和研究质量、当代国际政府审计的发展、国家审计学科属性和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与成果交流。来自审计机关、省级审计学会、审计专业硕士培养院校的100多名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参加了培训。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收获很大,既了解了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也把握了审计的现实发展状况和趋势,更明确了审计理论研究的方向和重点,掌握了审计理论研究的方法和途径,提升了审计理论研究的能力和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