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强调: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9日,安徽省省长、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国英在主持召开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指出,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过去一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成效明显,审计全覆盖力度进一步加大,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审计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预防作用进一步提升,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全省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切实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和整改工作,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新定位、新使命,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职责,扎实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各项工作。二要深入落实审计全覆盖。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创新审计组织方式,积极推进部门单位内部管理领导干部和村居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确保在一定周期内实现审计监督全领域、全对象、全过程覆盖,切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三要突出重点审计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聚焦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高校主要负责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主要经济责任和权力运行特点,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细化为审计的重点内容。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四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审计预警预防机制,建立审计力量聚合使用和在线审计机制,健全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和审计结果运用制度,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纳入党委综合考核、政府目标管理考核体系,纳入领导干部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作为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年度考核、任职考核的重要依据,推进审计监督与党管干部、纪律检查、追责问责等工作有机结合。五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协调配合,全力抓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总体设计、制度完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整体水平。(安徽省经济责任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