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尘肇副审计长率团访问瑞典审计署并赴丹麦参加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字号:【大】 【中】 【小】

515日至19日,中国审计署副审计长陈尘肇应邀率中国审计代表团访问瑞典审计署,并赴丹麦出席了全球审计领导人会商机制第4次会议。

515日,陈尘肇副审计长会见了瑞典审计署审计长斯特凡·隆格伦博士。随后,与瑞典审计署副审计长马格努斯·林德尔先生、助理审计长莱娜·比约克博士等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代表就审计战略计划管理、国有企业审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应瑞方邀请,陈副审计长专题介绍了中国审计署开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情况。

全球审计领导人会商机制(GALF)建立于本世纪初,是由G7国家、G20部分国家以及部分发达国家最高审计机关组成的非正式沟通机制,现有20个成员,今年初中国审计署成为该机制正式成员。该机制重点关注审计工作发展的趋势,加强信息共享与交流合作,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就公共部门审计的热点问题和重要事项进行讨论。围绕今年会议的两个主题“最高审计机关的战略工作”和“审计工作的评价”,陈副审计长介绍了中国审计署的经验做法,并与会议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