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省长于伟国强调:加快构建领导干部责任审计创新制度框架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听取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推进福建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参加会议。

于伟国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部署,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对党和人民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抓实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一步促进党员领导干部依法履职、规范用权,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重大改革、重大政策落地见效。

于伟国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审计机关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审计范围日渐拓展、审计制度日趋完善、审计效果日益提升,经济责任审计持续深化、取得了实效。

于伟国强调,下一步,要更加注重审计改革创新。着力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机制和方法,加快构建以领导干部责任为主体、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为两翼的领导干部责任审计制度框架,通过大数据等技术应用提高审计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要更加注重审计能力提升。把“服务大局”“统筹资源”“动态跟踪”三个原则贯穿始终,从合规性审计向绩效、经济目标实现的结果导向性评价拓展,从资金审计向财经政策效果、效应评价拓展。要更加注重审计结果运用,健全审计协同工作机制和审计结果运用机制,把审计监督和党管干部、纪律检查、追责问责结合起来,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从制度设计与政策安排层面提出工作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于伟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健全履行法定审计职责的保障机制,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职责;领导干部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依法依规自觉接受、主动配合经济责任审计。要把审计结果和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作为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年度考核、任职考核的重要依据,促进各级领导干部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履职尽责。(郑晓冲、伍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