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审计厅向脱贫攻坚发力要求加强扶贫政策和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3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审计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全省扶贫审计工作做出安排,要求进一步强化扶贫审计工作,全力促进中央和省上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意见》围绕全省脱贫攻坚期目标任务,瞄准扶贫政策和扶贫资金两条主线,从跟踪政策落实、揭示查处重大问题、检查扶贫资金绩效、监督扶贫项目建设运营、反映体制机制制度缺陷5个方面,明确了扶贫审计的重点。

《意见》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精准”和“安全”,着力揭露和查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贻误脱贫攻坚战机等重大履职不到位的问题;虚报冒领、截留侵占、损失浪费等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失职渎职、假公济私、权钱交易及骗取套取扶贫资金等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统筹整合财政资金力度不够,造成沉淀滞留,以及扶贫项目不实、进展缓慢等效益不高的问题,并从完善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建议。

《意见》强调,要整合审计资源,创新组织模式,将重点政策、资金和项目纳入审计视野,实现对全省42个贫困县的审计全覆盖;做好统筹协调,改进审计方式,将扶贫审计贯穿于其他审计业务领域,实现扶贫审计与其他审计有机结合,提高整体成效;坚持以审促改、边审边改,督促有关地区和部门及时整改,并依法公告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张丽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