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字号:【大】 【中】 【小】

616日下午,浙江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措施。厅党组书记朱忠明传达了会议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厅党组全体成员先后发言,汇报了各自初步的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描绘了建设现代化浙江的宏伟蓝图,对于统一全省干部群众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全省审计机关要切实抓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一是要通过党组会专题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结合审计工作研讨、全省审计局长培训班、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努力做到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三个全”,即全厅党员干部全覆盖、全省审计机关同步推进、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二是抓紧研究具体贯彻措施。对标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入分析目前浙江审计工作的优势和不足,对标梳理,扬长避短,确保审计工作走在前列。要立足审计职能谋划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审计的监督保障作用。要立足审计工作自身改革发展,进一步完善审计制度,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要压紧压实 “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覆盖到审计机关每一名党员。

会议强调,作为党和国家八大监督体系之一,审计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和保障职能,推动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落地生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守门人”。深入贯彻“三个立”总要求,以政策跟踪审计推动政令畅通,以经济责任审计规范权力运行,以合力监督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在审计内容上对标党章党规党纪,在问题定性上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二是把审计监督挺在法纪监督前面,既要坚持查处违法违规问题,又要深入揭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体制上制度上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三是争做改革的实干家,围绕依法独立行使监督权的目标,不断完善审计制度,着力推进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自然资源资产经济责任审计试点、国有资本和国企审计等工作。四是建立健全审计容错免责机制,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作为审计定性和处理处罚的依据,坚持“四个看”,争当改革的促进派。五是推进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确保实现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

会议要求,厅机关党委、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指导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动态、迅速、全面、丰富地反映全厅各党支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情况,为全省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营造良好氛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