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办公厅“扶贫审计一线媒体体验营”活动第二站走进湖南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由审计署办公厅组织的“扶贫审计一线媒体体验营”活动第二站在湖南省继续展开,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等10家媒体记者参与了体验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一周,媒体记者们通过与审计人员、湖南省纪检部门、被审计单位座谈以及回顾审计现场等方式,近距离亲身体验了扶贫审计的过程。

(↑审计人员向记者介绍开展审计工作的情况)

在与扶贫审计工作人员座谈中,审计署长沙办特派员赵保林给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审计署长沙办扶贫审计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谈到,2015年以来,审计署长沙办对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的4个“国家级贫困县”展开专项审计,发现违法违纪问题金额8000余万元。

为更好地了解各监督部门发挥监管合力的情况,记者一行来到湖南省纪委。湖南省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向记者们介绍了审计署长沙办与湖南省纪委近年来在严惩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方面加强协作配合的情况。据介绍,湖南省纪委对审计署移交的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进行了梳理汇总,发现了多起“雁过拔毛”式腐败现象,取得了系列成果。

(↑在沙洲红色文化基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开展党日活动)

审计署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体验中,记者一行来到沙洲红色文化基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开展党日活动。审计署长沙办副特派员辛风在向记者们介绍长沙办的党建工作时谈到,长沙办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在扶贫审计工作中,通过做好党建工作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国情、党情教育,为扶贫审计工作筑牢思想根基、夯实理论基础,为做好扶贫审计工作提供作风保证。

活动最后,媒体记者们来到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扶贫审计点”进行采访调研。记者们跟随审计人员,亲身体验了审计的工作流程,先后前往泉水镇旱塘村茶叶产业扶贫项目、文明乡东山村扶贫搬迁项目等实地查看扶贫审计的整改成效。(郭相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