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受青海省人民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继卿在青海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16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重点揭示了省级财政和部门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民生资金管理使用和政策执行、政府投资项目、生态环境保护建设项目及资金管理使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七大领域存在的问题,更加注重从总体上反映情况,从宏观上揭示问题,从深层次分析原因,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建议,努力为人大常委会加强预算监督、政府改进预算管理和深化改革服务。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审议审计工作报告时认为,审计部门坚持跟踪审计,扭住问题不放,持续推进整改,敢动真格、敢说真话,审计的震慑效应发挥越来越好,审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驾护航功能逐步增强。同时委员们提出要强化审计结果应用,将其作为项目审批、预算安排、人事调整等方面的重要参考依据,加大对违规违纪单位和部门的问责力度,通报整改结果。(王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