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以新的作为、新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驻厅纪检组负责人就学习领会“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中心发言。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阶段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必须反复学习、加深领悟。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以新的作为、新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是党组成员和处以上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以上率下、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在讲话原文正式下发后,厅党组成员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地学,在此基础上,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二是把学习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基本载体,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讨论。三是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观念,建立健全“3+1”党建责任体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四是切实提高审计政治站位,进一步发挥审计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中的职能作用。制定出台《湖北省审计厅关于审计工作围绕中心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担当好审计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中的新使命:高度关注宏观政策落实,促进政令畅通;高度关注依法行政,促进优化发展环境;高度关注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转型升级;高度关注民生改善,促进共享发展红利;高度关注绿色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高度关注风险隐患,促进维护经济安全;高度关注权力运行,促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