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要求必须深刻理解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面指导和推动各项审计工作开展,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时、事事、处处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组织上绝对服从、行动上令行禁止,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审计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二是结合系列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研讨、深刻领会,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通过党组书记领读领学,党组中心组集中学,全厅干部职工一起学,及举办专题讲座、培训班等各种形式,深入交流,深刻把握精神实质。

三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认真研讨学什么,怎么学,如何抓实抓细,入心入脑,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促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审计职责。切实发挥好审计在推进依法行政、保障经济安全、促进政策落实,改革发展、资金绩效提升,依法行政,维护经济安全,推进反腐倡廉等方面的职责作用,着力推进审计防护体系建设,做到问题抓早抓实,提前预警“治未病”,防患未然,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运行。

五是积极服务经济社会改革。重点关注国家重大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积极助力福建省财税体制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国有企业改革,金融改革等,聚焦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促进重大项目落地、重点资金保障、重大政策落实,服务供给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任务落实,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六是扎实有序推动审计制度改革和审计全覆盖。继续推进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制度改革,构建“一体两翼”领导干部责任审计制度框架,积极推进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制定《2017-2020审计全覆盖规划》,做好预案,结合审计资源状况,有计划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地推进审计全覆盖。(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