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审计局五项措施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来源:河南省鹤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鹤壁市审计局采取五项措施,积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

一是完善行政指导工作机制。制定印发了《审计机关推进服务型政府行政执法建设工作方案》,落实行政指导的相关制度,把行政指导纳入审计执法全过程,及时总结推进行政指导工作的经验做法,提高审计执法人员灵活实施行政指导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推进“互联网+行政执法”。充分利用政务网站、政务信息数据开放平台等载体,加大行政执法信息公开力度,主动公开审计职责、执法依据、执法权限以及权力边界、执法范围、执法结果、行政救济途径和救济方式等信息,提升服务效能。

三是加强对行政执法的指导评价。创新方式方法,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培育、树立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

四是建立全市审计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整体推进督导体系。通过督导体系,对市县审计机关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进度和成效进行分析,及时解决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全面推进审计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

五是加强培训,提高执法队伍能力。把服务型行政执法相关知识作为领导干部学法和行政执法人员考试的重要内容,促进审计执法人员运用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和培训,防止行政执法工作中发生不作为、乱作为等事项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贺真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