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审计局“四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
【来源:江苏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扬州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不断推动扬州审计事业迈上新台阶。

一是围绕思想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创新党支部工作方法,丰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 “聚焦富民、走千村访万户”活动,通过召开村组代表座谈会、上门走访等形式,详细了解联系村发展情况,梳理汇总意见,积极研究解决方法;加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围绕审计职能履行,高效推进审计业务工作。围绕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扎实开展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好三季度和四季度政策跟踪审计,促进中央、省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围绕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深入推进“三责联审”、“党政同审”,高效高质完成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开展专项资金审计,不断加强对社保、医疗、教育、“三农”、扶贫、水利等重点民生资金项目的审计监督,加大对涉农、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方面的审计力度,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

三是围绕改革试点任务,扎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按照《扬州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具体要求,积极加强与组织、人社、编办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抓紧出台扬州市审计机关干部管理、编制和人员管理、经费和资产管理等改革配套文件,争取在派出审计机构设置、事业人员参公管理等方面取得进展,推进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在扬州落地见效。

四是围绕机关作风建设,着力打造精干过硬队伍。持续推进“三提升一强化”行动,不断提升审计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水平,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以及市委二十条实施意见,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审计工作效能,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审计干部队伍,进一步树立扬州审计的优良形象。(吴佳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