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严把“四关”着力筑牢保密工作“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8日】
【来源: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密工作的要求,审计署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保密工作的文件要求,以及市审计局关于保密工作自查的具体要求,不断强化和规范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四项措施着力筑牢保密安全“防火墙”,促进审计工作健康、科学发展。

严把“领导关”。一是进一步健全保密工作机构,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二是主要领导切实履行保密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敢于“唱黑脸”,加强对从事保密工作干部的教育监督。三是配备保密专干,严格按规定确定和管理重要涉密人员和一般涉密人员,加强对外聘、外借人员和中介机构的保密管理,签订保密协议,落实保密责任。

严把“思想关”。一是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保密法》,并通过文件、报刊、会议等多种途径了解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二是严格控制保密人员对秘密、机密事项的知悉程度,定期开展安全保密教育,提升外聘、外借人员保守秘密的意识,使全体干部职工绷紧“保密”这根弦,意识到大数据审计背景下保密工作对审计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确保所采集数据的安全性。

严把“制度关”。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度》,并定期及时研究、部署保密工作并解决实际问题。二是修订完善了《机关保密工作制度》、《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保密工作规章制度,形成保密工作自查监督长效机制,优化保密工作管理流程,做到以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确保保密工作顺利开展。

严把“督查关”。一是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对保密核心部分工作进行不定期的检查督促,重点排查违规使用非涉密计算机处理涉密文件的行为,加强涉密管理,防止失密、泄密。二是要求办公室工作人员对秘密文件、内部资料的传递、回收、注销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办理,加强对计算机上互联网的检查工作,摸清情况登记造册。三是对于涉密的计算机、移动硬盘等明确要求要实行物理隔离,严禁上互联网;制定电脑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全体人员严格按规范操作,发现病毒及时报告,由专人负责处理。(王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