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东宝区审计局为审计干部精心配制“道德套餐”健身心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来源: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将思想道德建设作为提升队伍素质,展示审计形象的重要手段。局党组结合审计工作特点,为审计干部精心配制了独具风味的“道德套餐”,受到大家的欢迎。

——建道德文化长廊。在局办公楼各楼层间张贴道德展牌,内容涵盖核心价值观、道德提示语、廉政格言、审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等内容。审计人员漫步在道德文化长廊中,感受花中“四君子”:梅、兰、竹、菊清雅淡泊的个性,领悟道德故事的思想内涵,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提升了自身的道德情操。

——立道德宣传桌牌。局党组精心制作了一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道德桌牌,摆放在每位审计人员的办公桌上。道德桌牌正面是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面是8条道德格言,格言内容来自于《道德经》、《论语》、《礼记》等传统文献,从清心、修身、正行、诚信等方面,教育引导审计人员追求高尚道德情操,忠实履行职责。

——学道德模范事迹。定期举办道德讲堂活动,邀请当地道德模范人物讲述他们的道德故事,为审计干部上好道德教育课;在本局开展了“道德之星”评选活动,并将评选出的“道德之星”事迹制作成“好人榜”在局内展出,供大家学习。近年来,该局先后有2名同志的家庭被区妇联评为“平安文明”家庭,1名同志的事迹在区文明办举办的道德讲堂总堂活动中被宣讲。

——扬道德新风正气。一是开展审计职业道德承诺活动。审计人员在道德讲堂上作承诺,办理审计事项时,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廉洁奉公,保守秘密。二是坚持依法文明审计。对审计人员进行文明礼仪教育,提高自身素养,规范审计行为;立足“审、帮、促”,帮助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规范财务管理。三是开展家训家规征文活动。以良好的家训家规教育审计干部,弘扬道德新风正气。(马雄伟 叶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