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审计厅组织到苟坝会议会址开展“党性体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914日,贵州审计厅组织130余名党员到遵义市播州区苟坝会议会址暨省纪委党性体检基地,开展“党性体检”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教育、强化党性锻炼。

在苟坝会议陈列馆广场,全体审计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重严肃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通过聆听讲解、观看苟坝会议实境演示和历史资料、瞻仰会议旧址并重走毛泽东小道,大家全面回顾学习了从遵义会议到苟坝会议到四渡赤水这一段艰苦卓绝而又伟大光荣的峥嵘历史,深刻认识了苟坝会议的独特意义:在中央和红军作出错误决策,将要遭受重大损失的生死攸关之际,毛泽东主席以执着的坚持改变决策,挽救了党和红军,从此毛泽东主席在党内军内的地位进一步巩固,作为党中央核心人物,指挥红军运用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变被动为主动,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直至取得中国革命的最后胜利。

在苟坝会议会址旁的花茂村,全体审计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前来调研精准扶贫工作的足迹,观看了花茂村“看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最美乡村建设,深感党中央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

通过党性体检活动,全体审计党员认识到,苟坝会议会址既是确定、巩固毛泽东主席在中共中央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使中国革命实现生死攸关转折的革命胜地,也是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前来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充分肯定我省脱贫攻坚和最美乡村建设的示范之地,在这里接受党性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一次严格认真的党性体检,具有历史和现实的教育意义。

毛泽东主席在苟坝会议的精神昭示我们:要坚持不怕孤立的坚持真理精神,坚持革命利益至上的使命精神,坚持执着工作、争取多数团结精神,坚持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花茂村的调研讲话精神启迪我们:扶贫开发要与建设“看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走产业拉动的精准扶贫思路;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的政策观和政绩观,教育我们党员干部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来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要以百姓之心为心,在增强群众观念上有更高标准,在密切联系群众上有更多行动,在为民服务上有更大作为。

通过党性体检活动,全体党员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不忘赤子初心,不忘党员情怀,增强为民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党员干部,各市(州)、威宁县、仁怀市、播州区审计局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了党性体检活动。(戴孝琪、刘光美)          

图为全体党员深重温入党誓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