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区政府要求审计整改率达到100%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瓯海区政府召开2017年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工作落实会议,部署审计整改任务,分解落实审计整改责任,明确审计整改时限,下发审计整改问题清单。

瓯海区政府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高度重视,会议明确不整改是失职、是违法,审计整改率必须达到100%。会上,区审计局详细汇报了报告的四大类25项37个问题,涉及该区2016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安置房建设、工业企业退二进三、科技园建设、文化资金等专项审计情况。

常务副区长金衍光同志充分肯定审计工作,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率必须达到100%,没有商量余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对审计整改结果承担主要责任。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审计报告上反映的,表面是问题,其深层次反映的其实是机制问题。单位要把抓好审计整改作为全面改进工作的有利契机,积极构建长效机制,提升整改效果,防止“屡审屡犯”问题发生。

三是要加大督查和问责力度。区政府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作为今年跟踪督办的重点,并列出督办时间表。对涉及事项简单、法律法规要求明确、整改难度较小的问题,有关部门要即知即改;对成因较复杂、需一定期限整改的问题,相关单位要提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对涉及多家单位或历史遗留较难处理的问题,由主要部门牵头,相关单位共同商量研究解决;对有些问题已发生无法整改的,要从完善机制、制度上进行整改,防范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对拒不整改、拖延整改的要严肃问责。

今年的审计整改报告改变以往向区人大主任会议汇报惯例,将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黄建蕾)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