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四要”即行抓好巡察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7月重庆市审计局第一巡察组对万州区审计局干部管理和“四风”整治工作落实情况等相关工作开展了专项巡察,并于9月18日反馈了巡察意见。万州区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把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立行立改,直面问题,不等不拖,明确了“四要”抓好巡察问题整改的工作思路。

一是整改认识要到位。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庚即组织召开局党组专题会和全局职工会议,认真学习巡察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统一思想认识。要求全局上下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巡察问题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正确理解巡察反馈意见是完善制度、从源头上杜绝违规违纪或违法行为、从根本上保护干部、推动工作的重要作用,增强整改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是整改责任要落实。为切实落实整改责任,形成整改合力,局党组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结合分管工作履行好整改落实责任,督促各责任科室深入整改。各责任科室要按照责任分工,把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到具体经办人员,做到责任有人领,工作有人抓。

三是整改措施要细化。以巡察反馈的4个方面11个问题为基础,开展对照检查,深入查找、梳理在管党治党、审计业务、干部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的类似问题,一个一个地反复分析研究,按照一问题一措施的要求,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逐条落实整改措施,做到整改任务、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五落实,切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

四是整改督查要从严。局办公室、纪检组要切实担起巡察问题整改全程跟踪督查责任,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科室及职工评先评优、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对不重视整改、敷衍整改,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彻底,整改推进不力、不能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的责任人,严肃追究问责,确保巡察问题整改在规定时限全面完成。(牟益增)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