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要强化工业园区、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的审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来源:长沙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来到市审计局调研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情况。市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上,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伟群就2016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王国海副主任高度肯定了今年的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他指出,今年的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有广度、有力度、有深度、有高度,特别是市审计局起草的《关于2016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草案)》真实、扎实、厚实,充分体现了审计机关及广大审计人员的专业、职业、责任和担当精神。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他强调,一是要强化审计监督全覆盖,五年内对每一个预算单位都要审计一次,在对政府部门进行审计全覆盖的同时,也要同步加强对党委部门的审计监督,督促被审计单位强化预算意识、提高公共资金使用绩效。二是要强化工业园区、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的审计,加强对文化企业、金融企业等薄弱环节的审计监督,有意识的指导区县审计机关加强对工业园区和国有企业的审计,确保有一双监督的眼睛始终盯着工业园区、国有企业,促进国有资本规范运作,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对屡审屡犯的问题要严格问责,同时要将审计结果运用与市人大常委会对部门单位的满意度测评工作结合起来,倒逼被审计单位整改。最后他强调,审计机关应坚持严格依法审计、奋力担当作为,市人大始终是审计监督最坚实的后盾和支持。(夏海军)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