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召开第11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强化监督执纪,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主题,召开2017年第11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袁天长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庆市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办法(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相关内容。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用讲话精神和《准则》《条例》指导工作。一要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经常检视自我。要经常反思自身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反省履行党员义务和领导干部职责情况,从早从小校正自我。要把《党章》《准则》和《条例》作为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中衡量问题的重要标尺,坚持“三个区分”,多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抓准问题,定准性质,定准责任。二要有担当精神,敢管会管,对干部始终坚持严管善待。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工作上严格要求,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标对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和“五个必须”,反对“七个有之”,克服只当好人、不尽职履责的行为,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挺身而出,敢于担当责任。三要正确对待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充分认识到监督是组织的爱护和保护,正确对待、诚恳接受、主动配合监督。驻局纪检组和机关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长抓常,及早发现问题苗头,依规依纪对相关事项进行谈话和函询,早提醒、早纠正,努力打造审计铁军。(赵 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