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审计局开展景观绿化工程项目跟踪审计为厦门“高颜值”城市建设增姿添彩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来源: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9月,厦门市成功举办了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肯定,其中厦门市景观绿化成效突出,为厦门的“高颜值”增姿添彩。2017年5月以来,厦门市审计局为服务和保障厦门市景观绿化灾后重建提升行动有序推进,对景观绿化灾后重建提升项目开展了跟踪审计,充分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的功能,促进了景观绿化项目的整改提升,凸显了景观绿化效果。

厦门市审计局对此次跟踪审计任务高度重视。一是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任命经验丰富的处长担任审计组长,在全市抽调审计骨干16人,分成三个审计组开展跟踪审计,审计组定期每周上报审计进展。二是局领导带队深入绿化项目施工现场核实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三是为掌握总体情况,审计人员走访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市政园林局、建发集团等多个主管部门和业主单位。四是审计人员深入工程一线,实地抽查了重要片区4个项目中8个标段的景观绿化工程建设情况。五是为保证跟踪审计的进度和质量,审计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放弃了晚上和周末的休息时间,多次加班到凌晨1点多。

在跟踪审计过程中,厦门市审计局积极与相关主管部门、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沟通交流,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为服务和保障景观绿化工程顺利实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一是起到了边查边改、立竿见影的效果,促进相关单位举一反三,对景观绿化效果进行及时整改和全面评估。二是起到警示作用,发挥预警效果,促进相关主管部门在项目验收和决算等后续工作中严格把关。三是促进相关主管部门完善了体制机制。(黄俊婷、郑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