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县审计局探索新思路全力做好综治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监利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综治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和创新综合治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探索综治工作新思路,充分发挥审计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职能作用,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平安维稳工作。

一是创新综治工作思路,审计全力服务综治工作。把审计业务的专业性与综治工作的广泛性结合起来,通过持续开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等项目,重点加强投资建设领域以及社会保障、民政救助、扶贫专项资金的监督,最大程度消除社会矛盾,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真正把强化平安稳定意识贯穿于实际审计工作中。

二是拓宽综治宣传渠道,提高平安建设覆盖面。通过抓媒体宣传、抓社会宣传、抓社区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的理解和认识,确保综治宣传工作成为推动“平安监利”建设重要保障。该局充分利用“监利县审计局”微信公众号,普及禁毒知识,宣传应急救护知识、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常识等,受众达5000多人。同时,结合“精准扶贫”下村调查走访活动,大力开展综治信访系列工作,深入基层调解矛盾,排忧解难,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和参与率,推进深化“平安监利”建设。

三是推进综治信息化建设,提升内部管理水平。该局强力推进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现代信息系统建设,实行公文网上签收、综治信息网上管理、综治工作网上考核,局综治办把全年综治工作任务分解到月,指配专人按时把工作完成情况用文字、图片等形式上传到综治工作信息平台考核系统,实行当月工作、当月完成、当月考核、逐月汇总,年终得出综治常规工作考评总分,有效增强了全局干部的综治维稳意识,较好地完成了综合治理工作任务,连续五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综治工作优胜单位的光荣称号。(平智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