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打造铁血忠诚、铁面执法、铁肩担当的队伍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南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日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掌握基本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实实现学习成果转化,提升为指引审计工作的思想指南和推动审计工作的内生动力,有效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该厅重点从四个方面入手抓好学习贯彻。

一是扎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该厅下发了《湖南省审计厅机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系统学习方案》,成立了厅机关学习督查小组,建立了学习档案和学习考勤制度,组织所有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理解和掌握系列讲话精神实质,深刻理解精髓和要义。厅机关分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全厅机关集中学习三个层次开展学习讨论,将其纳入各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深学渐悟,带动全厅干部职工努力把讲话精神学懂、学精、学透,努力实现学习成果转化,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和政治保证。

二是进一步严肃党的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严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机关党建与审计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审计机关的实际,全面加强审计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举措,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坚持立足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做到“审计工作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良好的审计业绩彰显党建工作的成效。

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为统领,统筹谋划审计工作。围绕大局,服务中心,自觉将审计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扎实完成各项任务。坚持把揭露问题与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推进审计整改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有效服务改革发展,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三个攻坚战,重点做好正在实施的政府债务审计、扶贫审计、政策跟踪审计、国有企业审计等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促进政策落实,促进深化改革,促进提高绩效,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的作用。

四是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打造高素质的审计铁军。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为指导,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铸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铁血忠诚、铁面执法、铁肩担当的优良品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争创一流审计机关,一流审计队伍,一流工作业绩,积极构建审计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周伟)

【关闭】    【打印】